痛苦中是否有欢乐存在?

【叶蓝】不中用 15 (港风黑帮)

阅读须知:

*港风,微黑帮AU,系列第一篇。

*情报贩子叶×红牌杀手蓝

*灵感来自锤基《尘埃飞舞》

*作者敲着碗求喜欢、推荐,尤其是评论!


 


目录


1-3   4-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


  15.

  近乡情怯,这种情感想来是真有的,并不是酸文人的无病呻吟。

  叶修罕见地有些紧张,把许博远搭在扶手上的手捞过来,一根一根捏他的手指。

  许博远偏头瞧他。

  紧张?

  紧张啊。叶修长长吐了口气,往后靠上几乎斑驳出原色的铁皮椅子。十几年没回去了,还真有点儿怯得慌。

  许博远从他手下救出自己的手指又与他十指相扣,轻笑着讲你也有矫情的时候……

  七情六欲我缺过哪个?又不是真的金刚不坏。叶修低头看着两人相握的手,半晌才讲是我弟要来。

  许博远当时就惊了。

  你——你还有个弟弟?怎么不早告诉我!他一时慌张,竟比叶修刚才还怯三分。那他知不知道你与我——

  叶修反而笑起来。

  刚谁说我矫情来着?是,我有个弟弟,比我小那么十分钟吧。以前在国外念书,这两年才回来,成天催我回家,还笑我要孤独终老。这次他就是听沐橙讲得心痒,急不可耐来见嫂子的。

  双胞胎啊?

  嗯。好多年没见,不过大致也长不出我这个人模子去。叶修拍拍他。别怵,就当是另一个我了。

  许博远苦笑怎能一样啊……

  他紧张得连嫂子两字都忘记和叶修计较了。

  

  叶家,从来只是停留在印象中的一个概念罢了。从京城跨越多少公里的传言,在口耳间变得十足光怪陆离。如同那些演义传奇,自带某种戏谑气质,无论如何认真不得。哪怕误打误撞泡到了叶氏这一代家主,许博远依旧没什么真实感,更没什么入了豪门的自觉。直至此时,那淹没在传说里的豪右世家才终于向他揭起了一角,微微露出厚重的底色。

  是他要见叶修的家人了。

  他情知叶家只剩下叶修兄弟两个,于是叶修弟弟的认可就演变成整个家族乃至所有京城世家认可的锁钥,这一步过不去,还奢望什么以后将来?

  许博远才明白昨日送行酒席上喻文州的话。这不是小门小户有情饮水饱的日子,这是无数明枪暗箭下的一苇渡江,没半分安稳可言。叶修当时,果然并不是唬他。

  其时情热,他没有二话便把一切信任全然交托。

  而今依旧,却仍不免担忧。一些玩意和如果,纷纷地出来昭示存在。

  许博远手心冒了一点汗。叶修感觉到了,并不多讲什么,只抬起两人交握的手,在那手背上吻了一吻。

  权且作为安慰吧,毕竟他也是紧张的。

  

  这紧张和担忧只持续到那架白色的小飞机落地。

  舷梯接上舱门,里面探出个人来,招手喊了声混账哥哥?

  叶修笑着应了,回身对许博远讲那就是我弟,叶秋。

  叶秋拼命催。

  快点快点上来了,也让我见识下什么样的神仙降得住你这妖魔鬼怪——

  那声音比叶修清亮很多,在风里遥遥飘过来,带着不自觉的欢畅,是迎游子归家的味道。

  也无需别的话,只此一句半开玩笑的话,便已明晰了欢迎的态度。

  叶秋与叶修,基因都同样,又怎会不是个人精哟。

  

  许博远钻进舱时兄弟俩已对面坐好,他就着意观望了下,心里称奇。

  是真的像。十几年未见的同胎兄弟,终究没脱出母胎里规划好的模样。发型也相似,不知是否心有灵犀。只有细瞧才瞧出端倪,不在相貌,而在姿态。

  叶修是个多懒散的人,没谁比他许博远更清楚。能坐着绝不站着,能倚着绝不立着。而叶秋明显端方许多,坐姿笔直,每个动作都打理得恰到好处,一眼能看到良好的家教,是模范般的世家子。与之相比叶修……就接地气太多了。

  他瞥叶修一眼,心里油然生出些嫌弃。

  直到叶秋问他我和哥哥哪个帅啊。

  这话不该问我。许博远一万分认真地讲。我自然觉得叶修俊些啊。

  不然岂不否认了自己眼光。

  叶修笑疯了,叶秋捂着眼,半是让闪得半是不想看混账老哥那嘚瑟样儿。

  半晌也失笑摇头讲你们感情还真是好。

  那是。叶修一手搂过人讲堪堪生死里走过一遭,挖墙脚的事你就别想了,我这墙角绝对坚不可摧。

  谁要挖你墙角!少自作多情啦老哥!

  

  ——京城近了。

  

  纯白的小飞机掠过数千公里无云的晴空,勾勒出一条明晰的航线,于谁是去程,于谁又是归程?

  蘸着生命画下的线路,有人花十个小时,有人花整整十年。来也罢,去也罢,短也罢,长也罢,此生无非归去来兮。胡不归?胡不归?暗流涌动,风已满楼,曷为汝之不归乎?

  终于,不中用的少年长大担起了乾坤,找到了同这个世界的支点,就无所畏惧地去撬动垂眸的运道吧。勉力运转起沉疴已久的时代,使它与新的齿轮榫合,再牵着谁的手,笑傲在历史年轮的这一轮周转上吧。

  把你的无能交予我收藏,我亦做你铠甲护住一场清明万象。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叶修还闭着眼,伸手便准确捞中了许博远的手。

  与此同时,一条短信追过几千公里的航程落进他关机的手机,只等他开机看到。

  ——叶修:陈夜辉尸体仍未找到,嘉世部分财产下落不明。韩文清。

  

  《不中用》完

  《尘网》TBC.

  

  

  至此叶蓝篇就结束啦!当然,故事还在继续,陈夜辉依然在暗处搞大事情,陶轩虽死,残余势力又去了哪里呢?下一篇……并不会为您解答XD

  下一篇的主CP是双花,讲述的是京城大佬们小时候的故事。没错,我们的乐乐就是“京城四美,苏唐楚张”里的那个张!而叶修流落港岛是因何而起?嘉世最初创建的时候是什么情况?叶修与陶轩又是如何相识?苏沐秋的死有何内幕?乐乐又为什么会被归类到美人之一?敬请关注即将开始连载的《不像话》!本篇的文风比较偏港风,下一篇我会努力写出京腔的感觉=。=

  非常感谢连载过程中支持我的小宝贝们,每一个红心蓝手、每一句评论都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我爱你们!也希望可以继续支持我,鞠躬~

  那么,下一篇再见!

  

  ————————————————

  叶:马上落地了,还紧张吗?

  蓝:嗯……京城冬天会很冷吗?

  叶:不会,有暖气。

  蓝:对了我好奇很久了,暖气是什么?插电的吗?

  叶:=。=去了你自己看吧。

  

  (梗来自我的南方同学,原话!!问我暖气是不是插电的!)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明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