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中是否有欢乐存在?

【叶蓝刺客AU】无人传唱(ABO)序&Chapter1

【高亮】这是推了大纲之后的重制版!

  *部分设定参考《缄默绅士的法则》,向原文致敬。
  *CP叶蓝only带一丢丢曙笔,并没有什么卵用的ABO,双A恋
  *刺客夫夫的故事,狗血得很,脑洞大得很。
  *萌雷天注定,喜欢的话给个红心蓝手绿气泡再走?❤
  
  

  我还是记下了这个故事。
  这本是个绝妙的故事——从蓝河向我将它讲完之时,我身为诗人的直觉就在向我没完没了地叫嚣,我夜不能眠。
  但我不能,也不敢。虽说吟游诗人的言论不受辖制,但我毕竟还是怕的。蓝河就那么笑笑地看着我,叶修在一边平静地吐了口烟。
  “你们要害死我啦。”我苦笑。
  “你会怕?”蓝河反问。
  我怕啊,我怕得要命。但我还是坚持向他们探听了整个故事的始末。——一个诗人,总该有一点名震天下的作品传世吧。
  而蓝河的故事呢,其实有些超乎我的预料了。不仅是惊世骇俗的问题,这个故事,足以颠覆整个世界。
  所以它必然无人传唱。我名震天下的美梦整个儿地破灭了,但我还是把它记了下来。我看着坐在我沙发上的两个alpha,叹了口气。
  两个人都是刺客。刺客本应是没有故事的。他们不算是英雄,称不上英雄的伙伴,当不成英雄的敌人。他们更像是人们手持的刀剑——刀剑杀人不被问罪,折断一柄刀剑也不需任何理由。他们不在乎别人的命,更不在乎自己的命。在我的印象里,刺客一直是无情、冷血的。
  但他们在一起了。叶修与蓝河,两个刺客,两个alpha,他们一直在一起。他们的感情,远比我之前想象的深得多。
  我曾问过他们为什么。他们互看一眼,又一齐向我瞧过来。
  “不知道啊。”蓝河很温和地笑了,找不出一点昔日出入血火之中的样子。
  “没什么为什么。”叶修摊手,扬起唇角笑得嚣张。
  我便不再追问,专心写我的故事。
  管他们呢——我只是个记录者啊。
  流淌在我笔下的这些文字,必定是我今生最耀眼的作品,我如此坚信着。
  ——哪怕它注定无人传唱。
  
诗人图兰
于 缇坦七年雾月

  Chapter 1

  那是墨托利年间的事情。
  坊间流传的风流韵事里,故事总是开端于雪夜的小酒馆,突然发情的omega,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的alpha。
  我们的故事也不可避免地落入俗套。只不过当那股诱人犯罪的甜香散布在空气里时,整个酒馆的alpha蠢蠢欲动,蓝河却安安静静待在座位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手头的酒。而他的身边,正是那位发情的omega。
  蓝河看看四周,又看看身边脸色潮红的omega,叹了口气,伸手到怀里摸出一盒抑制剂,毫不怜香惜玉地掰开那位omega的嘴,把药片硬是塞了进去。
  片刻,恢复意识的omega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不仅不感谢,反而用一种“你到底是不是个alpha”的眼神怨念地盯着蓝河。他今天来酒馆和这个年轻的刺客谈生意,就是故意没吃抑制剂,满心想着把这位年轻英俊的alpha拐上床。谁知蓝河却丝毫不为所动,还贴心地喂了他抑制剂,弄得他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蓝河扶了扶掩住半张脸的金面具,敲敲桌板清咳了一声:“咳,我们谈生意就谈生意,不要想着连恋爱也一并谈掉,好吧?——小公爵叫我在这儿候着,可不仅是为了勾引我吧。”
  后半句蓝河压低了嗓音,一如既往温和带笑的语气,却迫得那omega脸色发白:“你,你如何知晓我身份?”
  “埃德加·墨托利,王朝的小公爵——你要明白,在我们面前,任何人都无处遁形,不管是天潢贵胄,还是市井小民。”蓝河弯起眼睛,身上的信息素骤然浓郁,“我们没有杀你,并不意味着我们对你无计可施,只不过还没有人出钱买你的命罢了。跟刺客打交道要学会管好自己的脾气,要知道你面前的可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把无视法度、没有畏惧的剑。”
  埃德加吓得缩成一团。见蓝河收了气势,这才心惊胆战地咽了口唾沫开口说道:“我想请你杀一个人……”
  “废话跳过。谁?”蓝河翻开怀表看了一眼,“麻烦快一点。”
  “叶修。斗神叶修。”
  蓝河在面具下皱起眉头:“我想你指的是散人君莫笑?”
  “是他。”
  蓝河麻利地起身,一抖袍子转身就走:“抱歉,不干。”
  埃德加死死攥住蓝河的袍角:“这可是当今陛下的委托!”
  “那陛下理应知道刺客的规矩。所有刺客都是兄弟姐妹,我们不会手足相残。”蓝河拧着眉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埃德加,“哪怕他从前是王朝的将军,哪怕他从不接委托,只凭自己心意做事——那他也依旧是我们的兄弟。”
  “他很快就不是了!”小公爵咬着牙,面色很难看,“而且他负了重伤,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蓝河一顿:“你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要退出刺客这行当了,”埃德加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就在下个月!”
  “消息可靠吗?”
  “绝对可靠!这可是……”
  “好吧,”蓝河挑眉,重新落座,“我们可以谈一谈报酬的事情了。”
  
  想必没有一个alpha会愿意长期住在阿伽雷斯大街上——特别有钱的除外。这里一年到头都弥漫着浓浓的omega气味,叫A们不由自主地就要把手里的钱花在美人身上——我想您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连城防军巡逻都要特意绕开这里,更别提居住,就是路过都是一种煎熬。
  但蓝河例外。他大概是唯一一个能在易感期大大方方穿过整条阿伽雷斯大街回到他位于街尾的住处的alpha了。对他而言,这里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地段——城防军不会来骚扰,房子物美价廉,交通便利又隐蔽,大概除开半夜有点吵之外没什么不好的地方。
  跟他合住的beta刺客笔言飞一直对蓝河的自制力钦佩有加。“曙光每次来找我都得带一瓶新的中和剂,喷过来就只剩半瓶了!”他说。曙光是他的alpha情人,蓝河也认识,是笔言飞从前的搭档。
  “那剩下半瓶呢?”蓝河问。
  “回去时候用呗。”
  “……”
  事实上蓝河能这么坐怀不乱,跟自制力没有半点关系。多年之前的一个任务中他伤了手,只有冒险求助于秘术师才有治愈的可能。而秘术向来讲究“交换”——蓝河对信息素的感知就这么没了。
  也算是,因祸得福、一举两得?蓝河摘下黄金面具,倒进松软的床铺深深叹了口气。至少他再也不会被哪个omega吸引而失去理智,从而贻误时机甚至丢掉性命了。
  刺客是史书上的留白,是吟游诗人四弦琴上的间奏。他们没有故事,不可能被人传颂,因而一切矫揉造作的感情都是多余。风流韵事对于英雄是增色,对于刺客则是致命的鸩酒。
  所以蓝河一点都不觉得身为alpha有什么好的。依他看来,反倒是作为beta更写意一点。他无数次从阿伽雷斯大街上走过,冷眼旁观着那些欲火焚身的alpha在街边的妓馆里进进出出,只觉得那些人脸上的神情堪称丑恶。被交配与繁殖的欲望支配,随意地找个对象发泄——
  人与兽还有什么区别。
  天光蒙昧,街两旁挑出楼外的一盏盏次第熄灭。鸟语渐响,这条在夜色里繁华的大街终于静下来。阿伽雷斯的夜生活结束了,蓝河拉紧遮光的帘幕,在猛然昏暗的房间里一层层脱下所有衣物,换上宽松的睡袍。
  然后他俯身拾起落在地毯上的长剑,不顾剑鞘冰凉把它贴在胸口,然后抱着它沉入梦乡。
  梦境如炼狱摇曳火光。
  有一个魔鬼在那里蛰伏,每天每夜前来造访。
  TBC.

评论(4)
热度(40)
 

© 流明行歌 | Powered by LOFTER